Hoteltonight CEO:企業凝聚力不夠?不如請團隊吃免費午餐吧!

Hoteltonight CEO:企業凝聚力不夠?不如請團隊吃免費午餐吧!Cado???2017-08-16???商學院晨會洗腦?慷慨畫餅?還是免費午餐最有效果。編者按:如何增強團隊的凝聚力,這是很多管理者非常頭痛的問題。事實上,增強凝聚力的最佳途徑並非天天晨會洗腦或者慷慨畫餅,給員工一些實打實的小福利,比如免費午餐,效果會出乎意料的好。本文編譯自Hoteltonight公司CEO Sam Shank所寫原題為“Hey tech CEOs, want better collaboration? Offer your team free lunch”的文章,看看他是如何利用免費午餐提高團隊凝聚力的吧。

HotelTonight是一款移動旅行app,發行於2010年,用戶總數達到一千五百萬。

HotelTonight幫助用戶預定酒店,早至入住前七天,服務范圍是南美、北美、歐洲、中東、非洲和澳洲。

攪拌機

幾周前,在和其他科技初創企業的高管共享晚餐時,我們談到如何培養優秀團隊文化。大傢紛紛提出很多高大上的點子(比如HotelTonight的輪盤賭遊戲,我們會給隨機抽中的團隊成人一個旅行機會——去哪兒都行、費用全包、說走就走)但是,在討論的時候我們很快就有瞭個“少一點花費,多一點影響”的點子——公司免費午餐。

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免費午餐帶來的好處。甚至有一傢公司CFO覺得很疑惑。他一直在糾結花費問題,也不知道提供午餐到底值不值得。我很能理解他:我們公司同樣也緊盯著自己的花銷,花每一塊錢都思前想後。然而,他聽完我的講述,聽到免費午餐在自己公司的影響——留住員工、增進友誼和加強合作——他便漸漸明白瞭。

免費午餐的好處很多,我想強調其中一點: 合作。免費午餐在矽谷已經是“傢常便飯”瞭,在初創企業提供的福利中都涵蓋這一項。但在矽谷以外,免費的午餐就像金色的鎖鏈,是綁住員工,讓他們留在公司的絕佳理由。

當然這不是HotelTonight提供免費午餐的原因。事實上,我們沒有把免費午餐當作傳統意義上的“福利“。有午餐當然是好的,誰不喜歡免費食物,節省時間金錢呢?更為重要的共享午餐的過程和結果。

HotelTonight團隊工作異常努力。他們是我見過的最聰明最勤奮的一群人,我很榮幸跟他們共事。幾年前我發現,他們工作專心致志,沒日沒夜,根本不離桌子半步。當時我擔心團隊成員相互疏離,工作筋疲力盡。藉由團體午餐,成員可以暫時離開座位,跟同事共同享用美餐(多虧瞭我們的廚藝超神的Sandra)

也正因為我們身處酒店行業,在HT總部為團隊和訪客創造一片愜意舒適的空間,對我而言一直都很重要。所以,我們在設計辦公室時,采取瞭我們合作的精品酒店的最佳元素,比如沙發,小角落還有公用工作空間。

午休時,長長的午餐桌是一座橋,美食在這頭,歡聲笑語在那頭。

鑄造更深刻的連結——企業文化和同事友誼公用空間餐桌上深刻的交流、合作是我親眼目睹,難以忘懷的,我也深受鼓舞。我看到不同團隊的成員並肩而坐,相互交流,不管是周末閑趣,近期旅程還是手頭工作,若不是公用空間,他們也不會有機會相互接觸。

談話之後,有人受同事旅程啟發,自己踏上心靈之旅;不同團隊成員組隊編程馬拉松,一起頭腦風暴,想辦法解決長期難題。這是種催生友情的交流,讓隊友結伴參加馬拉松;讓來自不同團隊的人組隊去開創新公司,共同創造美好的新事物。我曾讀到很多人的體會,都提到跟朋友共識可以提高生活質量,我也確實相信,因為我自己就有切身體會。

舉個例子,我們的戰略夥伴團隊的同事Donnie有一次告訴我:

“在午餐桌上發展的不隻是友誼,跟其他人的談話也對個人發展大有裨益。午餐時和財會 組的同事聊天,就讓我增加瞭對公司處理稅務的瞭解,我就知道如何更好的對外談判。 這就像午餐課堂,一邊上國際稅務法入門課,一邊吃沙拉。我也曾經從其他部門同事那裡得 到公司市場交流活動地點絕佳的建議。我們的合作夥伴通常都十分贊嘆我的選址,總以為我是本地人。“

旅行帶來的最大樂趣就是旅途中所認識的人,跟生活經歷迥乎不同的人來一場隨興談話,會讓你大有收獲。我當然是非常贊成旅行的,但我相信大傢不總是想要到遠方去,建立起將一些關系。跟同事一起享用午餐,瞭解他們的背景,互相鼓舞,有時結果會令人意想不到,不管是從私人角度還是工作角度。這也是為什麼HotelTonight為員工提供免費午餐。

以上是HotelTonight CEO/聯合創始人Sam Shank的觀點, 他本人最喜歡的是燒烤日午餐。

原文鏈接:https://www.tnooz.com/article/hey-tech-ceos-want-better-collaboration-offer-your-team-free-lunch/

編譯組出品。編輯:郝鵬程

本文翻譯自 www.tnooz.com,原文鏈接。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。文化酒店贊(1)+1Cado新銳作者“點擊”盡享閱讀沉浸模式,

沉浸模式下點擊右上角按鈕返回

打開微信 掃一掃 ,

打開網頁後點擊屏幕

右上角 分享 按鈕

5+11參與討論提交評論登錄後參與討論相關文章與領導尬飯,如何表現自己,又不至於太像演員?

文/熱依莎

沉沒成本與機會成本:倒掉的牛奶與免費的午餐

文/36氪的朋微電腦定量充填機友們

數據驅動的今天,創業公司最容易犯這 4 個錯誤

文/達達

贊助商 加載中

粉狀原料壓制成型機
arrow
arrow

    aok804mg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